确认报名

关注我们

↓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↓

美好课程

用另一种方式表达自己——我的第一次沙盘教室活动体验


儿童喜欢沙,似乎对沙具有某种出乎天性的情感;儿童喜欢游戏,在游戏中孩子情感得到释放和宣泄。经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,“沙盘游戏”被广泛应用于儿童的心理教育与心理治疗,欧美日韩等发达国家的学校,都配备了沙盘游戏室,并以此进行有效的心理教育。幼儿园阶段,幼儿的自我意识开始萌芽,心理也随之发展变化。所以,青浦世外幼儿园率先在幼儿园阶段就将沙盘游戏引入课程中,以此关注幼儿心理的健康,帮助孩子的身心都得到全面地发展。

  

沙盘教室的环境

  

当我们走进沙盘教室时

简洁 明亮 温馨 童趣







  

我们的第一次沙盘活动

  

当我们的小手触碰沙子时

有一种神奇的感觉在指尖流动

沙子为幼儿提供了绝佳的触感

并带来安全、自由、流动的感觉






  

当我们认真挑选物件时

当我们专心玩沙盘游戏时

我们在构建自己喜爱的世界

我们在表达和释放自己的情绪

我们在与心灵深处的自己对话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沙盘游戏是一种非语言的交流,它给幼儿提供了一个自由、安全的空间,在一种安全的环境下通过使用沙、沙具和物件呈现出沙盘各种各样的场景来表达无意识的内心世界。它可以帮助幼儿缓解入园焦虑,有效宣泄消极情绪,释放压力。它可以促进幼儿表达内心世界,激发其想象力和创造力,也能够帮助家长和教师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。对于大班的幼儿,它能够培养其团队合作的能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期待“沙盘游戏”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,能够帮助每一个孩子在世幼健康、快乐地成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