确认报名

关注我们

↓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↓

美好课程

积极探究的世幼好奇宝宝


    探究这个词对很多人来说可能是到大学,甚至研究生阶段才会频繁出现的一个词。然而,站在教育的前端,你会发现,幼儿园的宝贝们就已经开始探究之旅了。



  

每日天气播报员


  

    世幼的主要课程之一就是PYP UOI,在幼儿的一日流程里占了绝大部分的时间,UOI贯穿在整日的学习生活中。区角活动、集体教学、分组教学中随时可见幼儿探究的身影。之所以如此重视幼儿的探究时间,是因为世幼抱着和IB一样的目标和理念。





  

    国际文凭组织的目标是培养勤学好问、知识渊博、富有爱心的年轻人,他们通过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,为开创更美好、更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。鼓励世界各地的学生成长为既积极进取又富有同情心的终身学习者。正如世幼宣导的“中国心,世界眼”,怀着那份国际情怀又能不忘初心。


  

    中班小朋友们的第一个探究主题是“世界是如何运作的”。主题下设置的中心思想为不同天气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,围绕此中心思想展开三条探究线索,根据探究循环步骤(前期评价导入,搜集资料,分析资料,深入探究,建立联系和采取行动),层层推进。


  

探究雨时,小朋友们从雨的大小、形状、声音、形成和工具几个方面入手。



rain stick



  

  

外出踩雨



  

  

DIY纸伞



  

  

收集雨水



  

  

自制水循环袋


  

  

每次探究一定是融合多学科同时开展的,如在探究彩虹时,涉及的学科就有语言、科学、社会和艺术。



  

  

彩虹条的秘密



  

  

制作彩虹书



  

  

通过三棱镜或光碟发现彩虹



  

  

dress code



  

  

玩具归纳


  

    经过一个月的探究,小朋友们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内容和作用,并能自己播报天气,对各项天气现象有了深入的认知,都是小小气象家了呢。国庆中秋假期期间,孩子们还给老师发来了各地的天气播报,有青岛的、香港的、昆明的、台湾的、安微的……很高兴看到孩子们在课堂之外有了思考和行动。探究的过程不只是掌握内容,更是为了体验探究的方式和方法,这才是在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道路上的利器。